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提升旅游形象 助力全域旅游 安福开展“福”文化征文活动
2018-02-05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肖长苟)为全面提升安福旅游新形象,助力全域旅游大发展,由安福县政协主办,武功山管委会、县旅发委等部门协办的“安福县福文化征文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截至1月31日,已收到全国各地征文100余篇。

据悉,安福将组织专家评委,对本次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发行。

福代表福气、福运和幸福,是人们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愿望追求的集中体现。安福被誉为“赣中福地”,境内武功山被誉为“中国福山”,“福”文化源远流长,内涵极其丰富。

金顶是武功山的象征,山顶浑圆如大佛坐镇。佛与福在民间同音,很多人认为金顶就是福的代表与化身。站在金顶朝前看,左前方箕峰如一头吼狮镇守前门,右边香炉峰天然朝贡,可谓福(佛)佑千古。金顶及左右两峰的铁蹄峰、千丈崖,中间高,两边低,远看就像一个巨大的如意,寓意吉祥如意,也是“福”文化中的重要内涵。文家背后一山,更像弥勒佛,当地百姓称之“大佛(福)山”;武功峡谷有几块巨石侧塌成形,远看就像一个草体“福”字,故称“福门”。大峡谷还能找到“福禄寿喜财”五福对应的自然形体等。

为进一步挖掘安福“福”文化内涵,提升安福“赣中福地、秀丽樟乡、美好安福”的美誉度,安福县政协从服务全县旅游业大发展的角度出发,举办了这次征集“福”文化有奖征文活动。目的是提高安福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安福武功山、羊狮慕、古村、古树、古桥、古塔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现给全国以及全世界的游客,以吸引更多旅游爱好者来安福旅游、观光、购物、休闲。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