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春节自驾游10大攻略
2018-02-05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任万杰

春节快要到了,大家有了时间,生活条件也好了,自驾游成为首选,当然也乐趣无穷,但第一次出门的朋友,也许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小麻烦。这里有春节自驾游10大攻略,想要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看看。

1.行前要对车“全身体检”

出行之前,应选择正规车行,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2.不要在“野鸡”加油站加油

出发前应选择质量过硬的加油站加满油,沿途切不可随意选择加油站加油,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加油车辆较多的加油站加油。

3.出行前带齐“四大法宝”

出门在外,车子难免有个万一,“四大法宝”随车携带,有备无患。这些法宝是: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

4.事先要预订酒店

事先应预定好酒店床位,可以通过旅行社订,找当地朋友订,也可以通过网上旅游服务信息网订。但是要多留个心眼,提防“野鸡”网站,交了订金,到时候却被人“放鸽子”。

5.借道超车要特别注意

行车安全是随时都要注意的,但在野外、国道上开车与通常市区开车有一定的区别。在双车道的道路上,常常需要借道超车,这时需要特别注意。在有事故多发路段标记、地面标有实线、转弯、上下坡路段,最好不要超车。

6.出发前设计好旅行路线

设计出行路线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先确定要去游览的景区景点。二是在确定景区景点后,要选择行车路线。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公路、其次是国道的原则。同时,还要根据地图和熟悉该条路线的朋友所提供的情况,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心中有数。除网上了解之外,还可以向旅行社和当地旅游部门咨询,最好选择正式开放的景区景点出游,不要猎奇。

7.停车要注意安全

停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有停车场的地方一定要把车停在停车场,不要在路边乱停放。如果在中途需要停车又没有停车场,最好是留人在车上看管财物。在到达旅游景区后,也要将车停到停车场或指定地点顺序停放,熄火后拉紧手刹挂上挡。最好将车头调向有利于游玩后出走的方向,以免走时车多开不出。

8.严防“撞车党”

在自驾游途中遇到“撞车党”,千万不能因为害怕要负事故责任而选择和他们私了,要报警并让交警来处理。

9.结伴而行莫疲劳驾驶

由于自驾游一般都需要长途驾车,而且到达的地方一般也是出行者比较陌生的地方,因此提醒初次出游的朋友,最好是要结伴而行,不要单人独骑出发。

10.带齐所有相关证件

为了以防万一,要记得带齐所有相关证件、票据,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