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无理要求”引韩国不快 被批看不清局势
来源: 新华网 2018-02-05 09:2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安倍这次访韩为期两天,将于9日与文在寅在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附近的一家宾馆举行会谈,时长预计为45分钟。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慰安妇”问题和日美韩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9日出席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并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日本媒体3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安倍计划在会谈中提出,一旦朝鲜半岛出现突发情况,韩国政府应协助在韩日本人撤离。

针对安倍这一提议,韩国方面表示不快,称日本方面的想法显然“不合时宜”,未能看清当前局势。

安倍上月24日宣布,他将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为日本代表团鼓舞士气。此外,他还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就“慰安妇”问题协调立场,同时重申加强日美韩三国合作的必要性。

安倍这次访韩为期两天,将于9日与文在寅在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附近的一家宾馆举行会谈,时长预计为45分钟。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慰安妇”问题和日美韩三国合作两个话题外,安倍还计划在这次会谈中向文在寅提出:一旦朝鲜半岛出现突发情况,韩国政府应帮助在韩日本人撤离。

不过,这一想法立即遭到韩国方面“怒怼”。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说,日本在这个时间点提出突发情况的议题,显然未能洞悉目前氛围。

今年1月以来,朝韩关系出现缓和迹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首次表示朝鲜有意参加冬奥会,强调有必要在新的一年改善朝韩关系,得到韩方积极回应。朝韩1月3日重开板门店联络热线。同月9日,朝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这是双方两年来首次正式对话。

经过连续磋商,双方商定,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南北联合组队参加女子冰球比赛,朝韩代表团在开幕式共同入场。双方还将进行一系列文体交流,包括朝方派艺术团访韩演出,南北滑雪运动员在朝鲜联合训练。(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