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医保局不作为?吉水县不让乡村医生门诊统筹报销
2018-02-05 09: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讯 记者万思报道:近日,吉安吉水县村民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称吉水县医保局不让乡村医生参与门诊统筹报销。对此,记者向吉水县医保局核实后了解到,因信息系统未整合到位,吉水县在村卫生所暂未实现家庭门诊统筹报销。今年3月后,各乡村卫生所统一向各乡镇卫生院提出入网申请后实行家庭门诊账户统筹报销。

“这医保费年年涨,门诊统筹什么时候可以报销?”据网贴反映,吉水县医保局一直不让乡村医生参与门诊统筹报销,百姓怨声载道。而邻近的吉安县、峡江县、新干县早已开展。网贴质疑,当地医保局有不作为之嫌。

2月2日,就此事,记者向吉水县医保局进行核实。据工作人员介绍,吉水县在2016年9月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并按照《吉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吉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建立了家庭门诊账户统筹制度。但因制度整合后信息系统还未整合到位,2017年农村居民继续使用原新农合信息系统进行就诊报销。原新农合信息系统的数据及功能的不完善导致家庭门诊统筹制度建立后农村居民家庭账户无法使用,所以在2017年未在各定点医药机构和村卫生所实行农村居民医保家庭门诊账户统筹报销。

办公室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吉水县为最后一批进行信息系统整合的县,在村卫生室要开展此项工作也稍晚,并非不让开展门诊统筹报销。据其介绍,按照市局整合医保信息系统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县从2017年7月份三批进行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的逐步整合。吉水县为2017年12月最后一批进行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整合的县。按照入网进度安排,2017年12月份开始把县、乡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劳保所医保业务工作平台接入新医保信息系统网络,在县、乡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家庭门诊账户统筹、住院统筹报销和开展2018年居民缴费工作。今年3月开始,各乡村卫生所统一向各乡镇卫生院提出入网申请报县医保局,接入新医保信息网络,实行家庭门诊账户统筹报销。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