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持续到3月15日
2018-02-05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持续到3月15日 确保流浪者能安全过冬 救助热线:8322100

救助站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来衣服,并劝说其接受救助。

救助站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来衣服,并劝说其接受救助。

中国吉安网讯(熊军、记者任洪广)近期,天气寒冷又多雨雪,对街头流浪人员来说是巨大考验。2月2日,记者从市救助管理中心站了解到,结合该站正在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1月26日极寒天气以来,我市民政部门救助管理中心站又加大了上街巡查和救助力度,以帮助在外流浪人员安全过冬。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帮助其安全顺利过冬,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市救助管理中心站于2017年11月13日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专项行动主要包括主动上街劝说、引导、护送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为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救助对象提供必要的饮食、御寒衣被等救助服务。

专项救助行动期间,该站每日安排车辆和工作人员,对车站、广场、公园、桥梁涵洞、银行自助取款室、废弃厂房等生活无着人员时常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救助。同时,加大寒冬救助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救助联动机制,确保全市救助网络全覆盖。

为此,该站专门采购了保暖内衣、棉衣棉裤、棉鞋、棉被,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物资,以保障“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物资需求。期间,市、县民政部门救助管理中心站不断加大夜间巡查工作力度,确保夜间露宿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近期,天气极寒,1月26日以来,该站已开展救助40人次,及时为这些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饮食,有的还提供住宿、就医和免费回家车票。据了解,“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一直持续到3月15日。期间,市民无论在吉安城乡哪个角落,只要发现有在外流浪人员,都可以拨打市、县民政部门救助管理中心站救助电话,帮助其安全过冬。其中,市救助管理中心站设立了24小时救助值班电话(8322100和15387778207)。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