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强化意识坚守底线抓好抓实安全生产 王少玄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2018-02-05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2月2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邓淑斌参加。

王少玄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必须时刻拧紧思想发条。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意识,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要像从严治党一样从严治“安”,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推动安全生产与职责健康同步发展,最大限度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发展保驾护航。安全事故主要是人祸,必须从严压实责任链条。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特别是企业必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安全隐患险于明火,必须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要做到企业检查不留盲点、行业治理不留漏洞、重点时段不留死角。安全环境全民共建,必须改革创新凝聚合力。要强化技术支撑、保障安全投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依法治安、凝聚社会合力,举全市之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王少玄强调,天大地大,人命最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底线,为春节和全国“两会”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谱写新时代吉安发展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邓淑斌对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安委办、市交通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等部门作表态发言。

据悉,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保持良好,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杜绝了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了重要时段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保持了大多数县(市、区)和行业领域安全平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