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无边风景年年新———万安全域旅游发展纪实
2018-02-02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郭志锋、郭远辉

新时代,新旅游。2017年,万安县铆住“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旅游形象定位,紧扣万花世界和田北画村两大集聚区,舞动旅游龙头,引爆乡村沸点,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万安答卷:这一年,田北画村成功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花花世界观光园成功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旅游人次与旅游收入大幅增长,与上年相比,均增长30多个百分点。

田北画村风景独好

立足“文化万安”,做美田北画村旅游集聚区。2017年,该县加大投入,完善田北画村配套设施,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和生态餐厅,田北画村捧回了国家4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成功举办全国第三届农民画创作展,吸引了全国24个省(市、区)、141个单位的1340件作品参展,作品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西朗山“画里人家”风景独好,与田北画村对接呼应、连成一体。引进民资着手谋划建设儿童画村、民宿度假村等,丰富旅游业态,培育增长点,助力脱贫攻坚。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率先在全省融资到乡村旅游扶贫贷款2亿元,扶持乡村旅游开发项目,掀起民资旅游开发热潮。

万花世界精彩绽放

立足花海万安,做强万花世界旅游集聚区。以高铁小镇为圆心,在总面积6平方公里的规划区内打造万花世界旅游集聚区。核心景区“花花世界观光园”已臻成形,影响力、知名度迅速提升。为做强万花世界,万安大手笔建设功能配套区和拓展区。在夏木塘村点,善做无中生有的文章,以“花”和“游戏”为兴奋点,建设秋千园、民间游戏展示馆、鱼宴馆,总投资5000万元,第一期投资就达3000多万元,打造全国少见、江南独有的“中华民间传统游戏村”,成为万花世界又一引爆点。出台奖补政策,鼓励在乡村旅游规划区、高速高铁沿线等地大面积种植油菜及观赏性中药材花卉,形成美化全域、惠及全县的全景旅游产业集群。

舌尖美食回味无穷

立足美食万安,记住舌尖上的乡愁。2017年9月19日,成功举办第三届万安湖生态鱼烹饪大赛暨客家美食节,吸引了央视等200多家媒体聚焦。提炼美食文化,结合旧城改造,新建生态鱼美食园,占地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与儿郎文化展示馆、鱼文化展示馆等融为一体,厚植了文化根脉。

与此同时,万安组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并投入正式运营,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把提高旅游文化品位提升到历史新高度。修缮宋代古城墙等历史旅游景点,成功打造具有万安民俗特色的旅游休闲街区,保留了城市记忆。

无边风景年年新,万紫千红总是春。2017年万安在景区创建、资金投入、接待游客、旅游收入等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超越。新的一年,万安县将聚全域合力,铸万千钉劲,书写全域旅游新篇章,为决胜脱贫摘帽、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