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温馨有序 平安返乡——吉安火车站以人为本让旅客倍感暖心
2018-02-01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旅客检票上车

旅客检票上车

旅客检票进站

旅客检票进站

1月30日,记者从吉安火车站了解到,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全市铁路旅客发送量73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2%。

当日,记者在吉安火车站看到,已经有一些外出务工旅客陆续回家。在站前广场、进站口,不时看见拖着行李箱返乡的身影。在吉安打工5年的马先生和妻子,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准备乘车返乡,“惦记着家里的孩子和老人,想早点回家看看”。在站外,记者看到不少志愿者在为返乡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打造安全环境 保证站车秩序

为全面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吉安火车站采取多项举措让广大旅客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每年春运特点,吉安火车站将加强环境设备整治,维护净化站场环境,全面整治服务处所卫生、打造旅行安全环境,坚持售票“红线”管理,严控短途车票发售,严禁超计划售票,从源头保证良好的秩序。加强客运电梯运用维护,完善配套设施,在客流高峰时段,关键位置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疏导客流,引导旅客安全乘梯。

排查车站客运视频监控系统,及时修复损坏、故障设备,对监控摄像机合理设定机位,确保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进出站口、售票厅等重点区域图像清晰,视频覆盖到位。确保车站引导显示大屏、广播、自动取票机等客服设备作用良好,备件配置到位,故障及时响应。开展车站“畅通工程”(畅通安检和验证验票通道)和旅客差异化服务。

提升购票体验 加强应急处置

在保障重点群体旅客购票的同时,预售期外将优先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为务工人员优先预留重点方向临客票额。同时,在往年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保障的基础上,继续延长学生票预售期,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接续换乘功能,为学生购买返程票、联程票提供便利。为方便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已实现微信、支付宝支付,旅客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扫描二维码随时查询余票、票价等情况。

另据了解,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非正常情况,火车站值班室将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客车大面积晚点、旅客大量滞留时,各客运部门将加强指挥,有序做好客运组织、信息传递、旅客安抚、餐饮供应、交通接续、医疗救助、退改签等工作。(记者陈一雪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