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土耳其警告 美称从曼比季撤兵不在考虑之中
来源: 新华网 2018-01-31 10:0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同一天则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从曼比季撤兵“现在不在我们考虑的事项之列”。按照这两名官员的说法,受土耳其支持的当......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28日表示,从叙利亚曼比季地区撤出美军士兵现在不在考虑之中。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7日敦促美方采取切实行动,切断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军援,同时呼吁美方“立即”从曼比季撤出军事人员。

美军拒绝撤离曼比季,意味着今后可能面临土耳其军队的炮火。

曼比季位于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西,毗邻叙土边境。

土耳其20日向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发动大规模攻势,作战对象是“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定这支武装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把它列为恐怖组织。然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受到美国支持和援助。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1月中旬宣布,将在叙利亚新组建一支由反对派组成的武装,名为“边境安全部队”,大约3万人,其中半数人员来自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力军的“叙利亚民主军”。

土耳其指责这一做法是在叙土边境构筑“恐怖分子走廊”,继而发兵叙北部地区阿夫林。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多次表示,土方军事行动可能不仅限于阿夫林地区,而将向东推进,覆盖整个叙土边境地区。“我们将逐步清理整个边境地区。”埃尔多安28日在最新表态中说。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同一天则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从曼比季撤兵“现在不在我们考虑的事项之列”。

两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国军方官员本月初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扎在曼比季的美军公开在街头巡逻,主要起威慑作用,防止冲突各派爆发冲突。

按照这两名官员的说法,受土耳其支持的当地反对派武装时常对美军巡逻队开火,美军有时还击。

土耳其28日宣布,攻占了阿夫林以北重要制高点拜尔萨亚山。

按照土方公布的最新数字,代号“橄榄枝”的阿夫林之战打响后,土方打死597名“恐怖分子”。(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