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肖和平:以德立身发展产业真扶贫
2018-01-31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磊、记者罗青

“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能帮一点是一点。”吉安县永和镇锦源村村民肖和平经常这样说。个子不高的他,为人敦厚老实,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念,从点滴做起,尽自己所能,对家乡、对贫困户倾情奉献,感动和激励着身边所有人。

肖和平,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年少时由于家里兄弟多,家庭生活困难,为了养家糊口,父亲以拖板车为营生,专门帮人拖砖、拖沙,十分辛苦,年幼的肖和平就会主动去帮父亲推板车,虽然经常累得汗流浃背,但这种体验让肖和平早早懂得了生活的艰苦,练就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1994年,他告别父母,独自闯广东,打工10年小有成就,为了陪伴儿子的成长教育,2004年返乡创业。

2014年肖和平看到锦源村几百亩田地荒废,而村里竟然还有64户贫困户没有脱贫,贫困户有资源却享受不到收益,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同时受到家里亲戚种火龙果影响,他当即就与亲戚商量,承包下锦源村委会枫树林附近300亩荒地,创立了锦源七星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理念就是“靠双手致富,助力精准脱贫”。2016年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肖和平为锦源64户贫困户每户赠送一股,每股1000元,并承诺享受不少于百分之15的收益分红。制定了长达15年的发展规划,总投资300万。火龙果种植的前三年是发展期、投资期,按理没有分红。“我不能空口说白话,寒了父老乡亲的心。”肖和平说。2018年1月9日,他拿出9600元为贫困户分红,每户150元,并承诺以后发展好了分红肯定会增加,将按股分红。

贫困户曾庆汶感慨地说:“真的很感激,都说商人重利,像肖和平这样重情义懂得回报社会的真是难得,他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也是起早摸黑赚来的,很感激他。”

肖和平说,下一步他将全身投入到以发展产业帮助脱贫中去,着力打造出一个以现代农业为核心,以种植、采摘、养殖等多项体验性活动为载体,全力助力脱贫回报社会的平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