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记者新春走基层] 山村酒飘香
2018-01-31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白灵、陈力

1月26日,阵阵浓浓的酒香让离泰和县城50多公里的老营盘镇富足村,在寒冷的冬日里依旧充满热度与生机,新开业的赖记纯酿酒业犹如又一盏明灯照亮了山村脱贫致富路,也照亮了勇于致富的人们。

当天,富足村不时响起鞭炮声,村民们欢声笑语,一派喜气洋洋。年已半百的酒厂老板赖厚松在外打工10余年,去年他放弃月薪7000元的工作,投入30万元回到乡村开办酒厂,其中有10万元是贷款。是谁给一个普通农民这么大的勇气?赖厚松带着朴实的笑容告诉记者:“一是看到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路修起来了,村民收入高了,产品有了市场和销路;二是在创业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为我争取了10万元贷款,投资无忧;三是看中了家乡优美的生态环境,好粮好水酿好酒,便是我在市场竞争中的‘法宝’。”

谈起对未来的预期,赖厚松信心满满:“一年可以产50吨酒,预计收入是打工的2倍左右。酿酒需要的无公害玉米、水稻等都可以在当地以市价收购,用生态粮、山泉水酿出的品质优秀的纯酿酒将成为村里的新产业。”

小小酒厂让大家干劲十足。面对发展新景象,该村第一书记崔凯喜上眉梢:“感触最大的是村民观念上的改变,村民逐步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这个理念让富足村勤劳致富的人多了,返乡创业的人多了,村民的生活更加富裕了。”

在政策的鼓励下,在干部的帮扶中,富足村正渐渐走向“富足”。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在宇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着重做好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肉牛养殖、猕猴桃基地建设、山林低改等产业项目的发展给村里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变化。据了解,该村肉牛养殖业采取“村集体+贫困户+养殖户”模式,给12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带来1200元的收益;鱼塘养殖给2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带来300元的收益;建设中的光伏等产业也将陆续见效益,给当地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