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乌鸡扶贫:带着荣誉再出发
2018-01-30 10:57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1月9日,泰和县石山乡老张家村贫困户迎来了最受欢迎的客人———江西老区绿之源泰和乌鸡禽业有限公司的乌鸡养殖技术员。他们是来指导贫困户们养殖乌鸡的。

一户一窝鸡,拓宽脱贫路,泰和县在落实“2+2”产业扶贫过程中,把资源优势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化为脱贫攻坚力量。政府搭建平台,龙头企业向贫困户统一提供鸡苗、统一提供技术服务、统一收购销售,贫困户分户散养增加收入。2017年,泰和县全县投入资金200万元,做大做强乌鸡扶贫项目。江西老区绿之源泰和乌鸡禽业有限公司先后在塘洲镇黄塘村、石山乡老张家村等实施,仅老张家村就发放了2000羽乌鸡苗。

年初破壳而出,年末金鸡报喜。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的曾晓英,在政策的激励下,利用老宅养了80羽,赚了2000多元;不能外出打工的邓恢中,收入也很可观,不比外出打工差。鸡年发鸡财,乌鸡进了贫困户,干部群众笑颜开。项目实施后,全县参与养殖乌鸡的贫困户年均增收上千元。

江西老区绿之源泰和乌鸡禽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泰和乌鸡养殖、销售、技术服务、高端研发延伸产业链为一体的泰和乌鸡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泰和县脱贫攻坚的“急先锋”。公司选择“零污染”的生态环境进行养殖、种植,大力发展生物微循环经济———用泰和乌鸡粪作为种植业有机肥料,用自己种植的蔬菜、番薯等作物的叶子、根茎等又经粉碎成有机饲料作为泰和乌鸡的绿色食材。他们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给贫困群众送鸡苗,送技术,搞协调。

如今,年初发放的鸡苗被公司收回,通过电商进行销售。在顾客下单后,再根据订单每天到养殖基地取乌鸡,不预先杀好长时间冰冻,确保新鲜美味好营养;自主真空包装后再放入食品级泡沫箱,全密封运输,减少运输环节感染细菌机会。在公司的帮助下,许多贫困户实现了从商品到货币的惊险一跳。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绿之源总经理刘会才说:“通过产业扶贫对乌鸡产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可以带动千家万户,通过乌鸡产业帮助老百姓脱贫。2017年我们做了,2018年我们要做得更好。”■黄从周、钟文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