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冬日里的“电保姆”
2018-01-29 17: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喂,是供电所么?我们是城北车站的用户,我们这里一个电表箱冒烟,有6户人家没有电,我们都很着急!”“您别急,我们马上就过来”。1月18日上午上班没多久,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的值班电话响了起来。

报修就是命令。值班员易教利接完电话立即准备好工器具和材料,叫上同事廖玮一起驱车赶往报修地点。8时45分,当抢修人员来到城北车站故障电表箱旁时,一股扑鼻的烧焦气味迎面而来。经查看,该表箱负责6户居民用电,由于负荷过大,电表进出线已短路融在了一起,电表也全部烧坏,需要立即清理线路和更换电表及电表箱,才能确保这6户居民用电。抢修人员没有迟疑,立即着手抢修工作,他们一边清理表箱内烧结的线路和表计,一边安排人员回供电所运来表计及表箱。9时10分,新电表及表箱运到,抢修人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此时寒意正浓,站在旁边等用电的居民都冷得直打哆嗦,可抢修人员丝毫没有退缩,一心只想早点抢修好早点恢复供电。

11时30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表箱内线路布置一新,新电表及表箱安装完毕,6户人家重新恢复了光明。“来电了,来电了!我还以为今天刚上班你们没这么快来修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修好了,我们做饭都没耽搁呢,你们的服务真到位!”看着抢修人员因紧张抢修而显疲惫的脸膛,城北车站一位姓王的师傅感叹地说道。(王丽琴、周小青)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