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寒假前送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8-01-29 16: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各位同学们,如果发现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绝缘破损时,应先断开电源,然后更换电源线或用绝缘胶布包扎……”“我要把这些知识带回家,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还有邻居们。”1月16日,在寒假前夕,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城东小学三年级(1)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知识课,获得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

寒假即将来临,学生们将结束一学期的学习,在家度过长长的假期。但由于年龄小等原因,小学生们普遍缺乏安全用电常识,无形中为安全用电增添了隐患。为提高小学生假期的安全用电意识,吉水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13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及时给他们补上安全用电常识课,让学生们了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遇见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知识,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当日上午,服务队队员向孩子们深入浅出介绍了电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及如何安全用电,举例说明不安全用电会带来什么样的危害等;详细介绍了与生活用电相关的电力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知识,并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画,列举了近年来因违反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而发生触电,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案例。同时还向小学生发放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送进校园,鼓励小学生们争做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小义务宣传员。

截至1月16日,该公司深入全县20多所学校进行了宣传,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教育学生达1200人次,受到了学校老师的热烈欢迎和学生家长们的广泛好评。(王丽琴、周小青)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