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突出脱贫统筹各方狠抓落实谱写新篇———访遂川县委书记张智萍
2018-01-29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丽萍

就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遂川县委书记张智萍表示,做好2018年的工作,就是要以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脱贫攻坚为总纲领,扎实做好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各项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惠民生、兴乡村、防风险、促改革各项工作;遵循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提升生态、防治污染、治理垃圾各项工作,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遂川篇章。

以必胜的信念、决胜的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全县突出脱贫、全面让路脱贫的基本遵循,将脱贫攻坚摆在今年工作中心位置,聚焦重点难点,下足“绣花”功夫。按照“精准、落实、可持续”的要求,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扭住识别退出再精准有效、因户施策再精准有效、深度贫困人口脱贫再精准有效、干部帮扶再精准有效等重点任务,统筹好人力、财力、精力投入,做到人员围绕脱贫安排,工作围绕脱贫摆布,资金围绕脱贫分配,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全面压实脱贫责任,确保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

以进取的姿态、奋进的精神,奋力打好经济发展突围战。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依托新机遇,发展新产业,实现新进位。工业方面,咬定“三年崛起”目标,继续推进以电子信息、硅材料为主导的“2+X”产业体系发展,实施“点、线、面、体”全链发展,初步构建以电子信息产业园、奥海科技园为龙头的首位产业体系,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三年翻番目标。农业方面,坚持“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出高效”的定位,突出狗牯脑茶产业的龙头地位,因地制宜落实全省现代农业“九大工程”,实施“遂川三宝”振兴计划,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并扎实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旅游业方面,贯彻市委“打造最美梯田群落、打造蜀水河流域生态旅游”要求,加快左安桃源梯田、草林特色小镇、红色文化街区“两绿一红”精品景区和蜀水河流域旅游精品线路建设,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把握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新趋势,大力发展高铁新区、通用航空、大健康等新板块、新产业。

以新时代精神、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好生态文明提升战。以建设生态扶贫试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深入实施“净空、净水、净土”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巩固独特生态优势,贯彻最严格的保护制度,完善空间开发与管控,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严格“两高一资”类项目审批。形成生态示范效应,做好重点生态区位非国有商品林赎买试点建设保护工作,细化“五头护水”举措提升“河长制”,实施蜀水河流域保护提升工程,打响遂川生态品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