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开锁业备案人员技能考试举行
2018-01-29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吉安市开锁业备案人员技能考试举行 10分钟内任意开启3把锁即合格 今后市民可核对“急开锁”师傅身份信息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1月26日,吉安市开锁业备案人员技能考试在青原区工夫哥开锁吉安运营中心举行,并向通过考试的从业人员发放公安备案信息卡。

此次考试由吉安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和江西省锁具行业协会主办,并得到省、市公安厅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市100多名开锁业备案从业人员参加此次技能考试。

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10分钟内开启2把A级锁、1把B级锁、1把汽车锁,凭借开锁技能任意开启3把锁即为考试合格。每人具有一次补考机会。考试的锁具代表了市场涵盖的所有锁具。

考试结束后还举行仪式,向通过考试的从业人员现场发放吉安市社会开锁服务人员公安备案信息卡。该卡详细记录了服务人员的名字、所属单位及备案号等信息,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在公安备案上查询。此次考试后,要求开锁从业人员为市民提供服务时必须佩戴公安备案信息卡,并如实上传《开锁服务记录》。

通过技能考试对开锁备案从业人员进行管理,标志着吉安市开锁业信息化管理正式上线。今后,当市民需要“急开锁”服务时,可通过开锁从业人员佩戴的公安备案信息卡核对其身份信息。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开锁行业的治安管理,省厅公厅与江西省锁具行业协会、江西工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江西省开锁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上线运行。该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强化和规范开锁业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提供开锁服务过程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管理,在政府、协会、企业、开锁从业人员及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促进居家安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平台”,是对“互联网+开锁服务”这一新模式的积极探索。目前,可以从江西省锁具行业协会官网、公众号或工夫哥开锁公众号上查询经过公安备案的放心锁匠。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