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胜脱贫摘帽 加快小康进程 ——访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
2018-01-27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周玉莲

近日,万安县委全会与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主要任务是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决胜脱贫摘帽,加快小康进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万安发展新篇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7年,万安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能源活县”主战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坚定不移加快脱贫摘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较好成绩。李伟平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万安县委常委会也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全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下一步,该县将紧扣发展实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万安的具体实践,交出一份满意的“万安答卷”。

紧紧铆住“头等大事”,坚决摘掉贫困县帽子。要具有参与伟业、无上光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脱贫摘帽放在压倒一切的重要位置来抓,按照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的要求,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以扎实的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脱贫摘帽,成为全省全市第三批“摘帽县”,为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关键前提。进一步厘清、压实责任,进一步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学习借鉴井冈山、吉安县脱贫摘帽经验。同时,对于已脱贫户要“扶上马、送一程”,对新产生的贫困人口和返贫人口要及时纳入帮扶范围“扶起来、保起来”,确保脱贫稳定和可持续。对涌现出来的脱贫致富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宣传,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在全县农村形成比脱贫、比致富的动人局面。

紧紧铆住“第一要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为中心,加快构建具有万安特色、万安优势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聚焦特色优势和供给质量,大力提升三次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方面,重点实施新兴主导产业进田计划和富硒产业发展计划。旅游产业方面,紧扣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旅游定位,倾力擦亮“一幅画、一朵花、一条鱼”品牌,重点打造万花世界旅游集聚区、田北画村旅游集聚区。另外,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改革开放、蓄积发展潜力。

紧紧铆住“最大优势”,建设生态文明。绿色生态是万安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品牌。要大力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万安答卷”。加强生态修复和保护、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倡导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

紧紧铆住“最大政绩”,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为此,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要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完善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

紧紧铆住“伟大工程”,为新时代新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让主题教育彰显万安特色。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进一步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强化各类文艺协会、文艺人才队伍管理,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