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管家”招了 二哥突然晕了 李明博这次悬了
来源: 新华网 2018-01-26 09: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然而,韩国媒体24日报道,金伯骏突然改口,承认是受李明博指使,从国家情报院收受资金。尽管遭到举报,金伯骏仍继续向国家情报院索取更多资金。李相得83岁,是李......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官司缠身,多名亲信近期接连遭搜查或被捕。韩国媒体报道,围绕情报机构“进贡”一案,“大管家”金伯骏已承认受李明博指使,李明博的二哥李相得因涉案遭传唤,24日上午突然不省人事、入院治疗。

韩国检察部门官员说,不排除直接调查李明博的可能性。

  【“大管家”供出李明博】

金伯骏现年78岁,2008年至2012年担任青瓦台行政事务高级秘书。他与李明博1976年在现代集团共事期间相识,有超过40年交情,一直是李明博的亲密助手。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金伯骏协助管理李明博的资产。

检方怀疑,李明博执政期间,金伯骏从国家情报院两名时任院长手中非法收受4亿韩元(约合240万元人民币)资金。金伯骏13日晚接受长达11个小时盘问,17日凌晨由法院批捕。

起初,接受检方问询时,金伯骏坚称清白,拒绝承认一切指控。然而,韩国媒体24日报道,金伯骏突然改口,承认是受李明博指使,从国家情报院收受资金。金伯骏供认,他听命于李明博,自己从未使用这笔资金。

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国家情报院高级官员金柱成(音译)先前告诉检方,他2008年向李明博举报国家情报院动用“特别行动资金”向金伯骏“进贡”2亿韩元(120万元人民币)。尽管遭到举报,金伯骏仍继续向国家情报院索取更多资金。

  【二哥遭查病倒入院】

李相得83岁,是李明博的二哥,同时是韩国资深议员。检方说,国家情报院一些前官员供认,李明博执政期间,他们从国情院拿出大笔资金,非法提供给“政界红人”李相得。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原本传唤李相得24日上午前去接受问询。李相得以健康和律师日程等理由拒绝接受传唤,要求检方推迟调查时间。

韩国媒体报道,李相得24日上午突然病倒,不省人事,随后入住首尔大学医院,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再次传唤李相得,要求他26日上午前来接受调查。

除“进贡”案外,检方还调查李明博涉嫌滥用职权帮助李相得追回投资资金。去年10月,韩国一家投资机构的负责人提起诉讼,指控李明博担任总统期间滥用职权,帮助兄长李相得追回损失的投资资金140亿韩元(8371万元人民币)。

韩国媒体推断,由于投资资金案关联震惊韩国的“BBK股价操纵案”,检方可能“重翻旧账”,复查股价操纵案。(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