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过堂”塞申斯 特朗普:我一点儿也不担心
来源: 新华网 2018-01-25 09: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塞申斯是第一个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的共和党参议员。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个提名的内阁部长人选是塞申斯。白宫律师科布上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特朗普的私......

美国司法部23日说,部长杰夫·塞申斯上周接受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盘问”。

这是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内阁成员首次到主持“通俄”调查的米勒那儿“过堂”。特朗普当天回应,他“毫不担心”。

【盘问数小时】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米勒17日首次“约谈”塞申斯,持续数小时。他没有以发传票的方式传唤塞申斯。

司法部发言人萨拉·伊斯格尔·弗洛雷斯证实塞申斯接受盘问一事。她拒绝披露塞申斯是否向米勒办公室提供任何相关文件。

美联社报道,塞申斯在特朗普2016年竞选团队和现有内阁中所处重要位置让米勒对他“感兴趣”。他被视为“通俄”调查重要证人。

去年3月,塞申斯宣布回避“通俄”调查。美国媒体曝出塞申斯在担任特朗普竞选顾问期间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短暂会面。塞申斯还被曝曾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等人私下会面。帕帕佐普洛斯因涉嫌向联邦调查局作伪证,去年秋天受到米勒指控。

媒体还说,塞申斯“直接参与”去年5月解职时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一事,为特朗普作出决定提供了建议。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米勒对塞申斯的问询可能涉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曾与俄罗斯“勾结”、特朗普上任后是否妨碍司法。

《纽约时报》23日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除塞申斯外,科米也已接受米勒直接询问,内容涉及他与特朗普数次谈话的备忘录。去年6月,科米在向国会参议院提交的书面证词中说,特朗普曾在一次与他“一对一”谈话时,劝他别再调查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去年12月,弗林与“通俄”调查团队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接受联邦调查局问话时作了伪证。

  【总统“不担心”】

塞申斯是目前已知接受米勒“约谈”的首名特朗普内阁成员,被外界视为“通俄”调查的新进展。

特朗普23日下午在白宫告诉记者,他“一点也不担心”塞申斯向米勒团队说了什么。他没有与塞申斯交流过此事。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当天重申,白宫一直积极配合米勒的调查,“希望看到完整的结论”。

白宫律师泰·科布拒绝回应塞申斯被问话一事。

特朗普与塞申斯关系曾经“很铁”。塞申斯是第一个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的共和党参议员。特朗普上台后第一个提名的内阁部长人选是塞申斯。不过,塞申斯去年3月宣布回避涉俄调查后,特朗普多次公开表示对他“撂挑子”的不满。美联社报道,两人如今很少当面交谈。

  【下一个是谁?】

米勒团队近来不断“约谈”特朗普身边人,触及“核心圈”。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包括前任和现任官员,塞申斯是接受通俄调查的第15名特朗普政府官员。米勒已经指控4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有意在几周内直接询问特朗普本人。

白宫律师科布上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团队正在探讨特朗普接受米勒问话的可能性和相关事宜。

特朗普本月拒绝承诺接受盘问,称将与律师讨论此事。他在6日一场记者会上再次试图澄清,他和竞选团队没有与俄方“合谋”。(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