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访泰和县委书记胡小勇
2018-01-25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罗青

“业精于勤,行胜于言,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关键在行动、重点看落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和县委书记胡小勇说,“我们将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谱写新时代泰和篇章。”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该县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主导产业,大力引项目、强帮扶、促创新、优环境;加大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招商力度,在泰和乌鸡提取物深加工上狠下功夫,开发研制功能性保健品。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巩固提升“三去一降一补”成效,坚决打击“e租宝”“善心汇”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坚决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该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乌鸡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推进生猪生态养殖小区建设,推行“稻虾共生、鱼稻共生”等综合种养模式,促进产品和产业双向环保。按照“整洁美丽、和谐宜居”要求,坚持“对标补短板、拓展全覆盖”,完成400个左右美丽乡村点建设。进一步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全面建立村民理事会,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该县围绕“全景泰和、全域旅游”战略目标,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加快推进蜀口生态岛、乌鸡特色小镇、槎滩陂等旅游集聚区建设,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城乡深度游、民宿经济。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开展好净空、净水、净土行动,启动县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开展“引水入城”工程,畅通澄江河源头活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推进“清、净、整洁”的同时,大力推进“精、细、秀美”,实现乡村环境升级。

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县按照省委“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的要求,大力推进县城区中小学校扩容、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104所村级计生卫生所、一乡一所公办幼儿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引进优质婴幼儿照护机构和幼儿园,补齐学前教育这块突出短板;大力推进“医养结合”,鼓励更多社会力量进入养老、医疗领域,进一步落实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基层“微腐败”问题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