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精心布局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看泰和校建工作如何提速升级
2018-01-25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文荣、谢子洋

“招生啦!”1月19日,新年伊始,离泰和县城30多公里的沙村镇中心幼儿园全部建成并开始招生。该幼儿园开设大、中、小班各3个,可容纳学生近300人,总投资300多万,按高标准建设,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空调、多媒体等现代化设备。

据统计,2017年该县新征教育用地729亩,新建改建校舍面积7.3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3.2万平方米,完成校建项目49个,累计完成投资8258万元。

是什么促使该县校建工作提速升级,驶入了快车道?

精心布局  拉开学校建设大序幕

“教育应着眼未来,着眼长远,一定要增校扩容,高规格、高起点进行建设。”这是该县校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的高位推动下,各部门充分配合,深入调研,制定了《泰和县五年教育布局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地解决教育发展的瓶颈,实现城乡教育统筹发展。

在农村,扩建幼儿与义务教育学校。征地约168亩新建上模学校、冠朝中心小学和万合中心小学。改造提升苑前中心小学。新建桥头、老营盘等7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实现独立办园。

在城区,打造“十分钟教育圈”。征地300亩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泰和中学新校区。新建泰和五中、第四实验小学、文田二小。改建原泰和五中为第五实验小学。改造提升文田和上田初中,将两校纳入县直学校管理,县城初中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

精准发力  解决教育用地大难题

为尽快落实建设规划布局,该县狠抓征地工作,用两个月时间,开展教育用地征地攻坚克难。实行每日必报,每周调度,征地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用地报批、林地采伐、线路迁移等诸多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解决。

文田二小、上田初中和泰和五中新建项目共完成116亩拆迁征地。桂花学校和机关幼儿园建设项目完成征地,项目进展迅速,目前主体工程即将封顶。泰和三中、泰和四中、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征地扩容也顺利完成,新增学位3000多个。

乡镇学校的征迁工作也取得了重大进展,9个迟迟未开工的乡镇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完成征地,开工建设。

精细管理  促进学校建设大提速

为使学校建设保质保量,有序有效,该县明确校长为校建项目推进第一责任人,将校建工作纳入校长的年度考核考评。校建工作实行倒排工期制、督导检查制、每月通报制,并纳入学校办校水平综合评估,实行奖优罚劣。把校建项目的推进与蹲校干部业绩考核挂钩,压实蹲校干部的工作责任。优化项目实施,抓住暑期施工的好时机,开展校建项目攻坚月活动。

2017年,正是干部群众上下齐心,合力共进,泰和县校建项目建设才实现了提速升级,校建工作才得以驶入快车道,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道上越走越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