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我们一起品“年味”
2018-01-25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其龙、李雪梅

“孩子们,马上就要过年了,你们知道什么叫“年”吗?相传,年是一种非常凶猛的怪兽,岁末年初就会出来,但它怕红、怕光、怕响声,所以呀,每到这时,家家户户就贴红纸、挂灯笼、放爆竹,这样年兽就不敢再来了。后来,这些习俗慢慢演变成了今天我们过年的习俗了。”1月23日,万安县芙蓉镇城中社区,20多名“爱心家长”和志愿者正在与社区里的留守孩子们一起品“年味”,聊天、谈学习、说感受、讲故事,还一起做游戏。

在轻松的游戏中,在精彩的故事里,孩子们品尝着香甜的果品,尽情地享受着浓浓的“年味”。“今天,我特别开心,知道了‘年’的来历,还知道了过年的一些习俗,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真是太开心了。”11岁的留守孩子廖洪逸满脸喜悦。

“爱心家长”、志愿者们不但为孩子们讲解“年俗”和红色故事,一起做游戏,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暖手袋、牛奶等“年味”礼包。“今天,玩游戏、听故事,还有新年礼物,心里感到特别高兴和温暖,感谢叔叔阿姨让我感受到了新年的快乐!”14岁的宋萌、宋亮说,自从爸爸病故、妈妈出走,每次过年、过节,他们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了。

“为了能让留守孩子们过上一个温暖年,今天,我们特意开展了这次‘温暖爱心品年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的‘年味’,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做孩子们的引路人和圆梦人。”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社区志愿者、“爱心家长”李雪梅介绍说,目前,有30多位志愿者、“爱心家长”与社区的30多名留守孩子开展了结对帮扶,当起了孩子们的“代理爸爸、妈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