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领导家属也应把好“廉洁关”
2018-01-24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金福

近日,笔者与一位做领导的同学聊及廉洁话题时,一旁的同学夫人说,其实,领导干部的家属也应把好“廉洁关”,如此,才能做到真正的廉洁、清明。笔者听了,颇觉在理。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反腐工作越抓越紧,尤其是每到节假日之时,便下发文件、通知,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好“廉洁关”,做廉洁干部。可以说,很多领导干部都能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自觉做到反腐倡廉,树立了廉洁干部的形象。

但在实际生活中,有少数领导干部却忽视了对家属的廉洁教育,放纵了家属打着旗号收受贿赂。加之,一些行贿者谙熟“门道”,行贿走“夫人路线”“子女路线”,通过领导夫人、子女等途径达到行贿目的,最终获取升迁、调动的机会,或取得承包工程等目的,从中获取暴利。可见,领导家属的“廉洁关”也应引起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高度警觉。

俗话说:“家人不廉,为官难清。”因此,笔者以为,一方面,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除了自己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之外,更要对自己的家属进行廉洁教育,要严防家属腐败。另一方面,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坚决遏止行贿者走“夫人路线”“子女路线”,要争做一名“贤内助”“廉内助”,不做“贪内助”,从而共同把好“廉洁关”。

总之,一句话,领导干部的家属也应把好“廉洁关”。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