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事故翻番!日本防卫省“打脸”美军高层
来源: 新华网 2018-01-23 09: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每日新闻》22日报道,防卫省发现,哈里斯所引统计缺乏明确的数据来源,可能包括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辖下所有美军大小事故。冲绳县议员代表22日前往驻日美军司令部......

日本防卫省统计显示,美军驻日部队所属军机2017年共发生25起安全事故,比2016年的11起增加一倍多,与美军高层“事故呈减少倾向”的说法矛盾。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9日在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会面时说:“自去年以来,美军事故频发。希望美军能安全驾驶,让当地居民安心。”作为反驳,哈里斯说:“(驻日美军)事故呈现减少倾向,2016年发生30多起安全事故,2017年只有23至25起。事故减少是美军行动遵循安全第一原则的证明。”

就哈里斯这番言论,防卫省着手调查。《每日新闻》22日报道,防卫省发现,哈里斯所引统计缺乏明确的数据来源,可能包括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辖下所有美军大小事故。防卫省向美军发出照会,尚未得到美方回复。

美国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去年10月发表一份分析报告,把美海军陆战队事故多发归因于预算削减影响。由于人手和配件跟不上,2016年底美海军陆战队只有41%的直升机和飞机正常运行。因机体老化加上飞行员训练不足,美军机“发生事故的危险性增大”。

美军机2017年在冲绳多次“出事”,直升机紧急降落事件频发。去年10月,美军一架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在空中起火后紧急降落,险些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去年12月,美军机发生两起空中坠物事故,分别砸中托儿所屋顶和小学操场。2018年,冲绳又陆续发生两起美军机紧急降落事件。

冲绳县议员代表22日前往驻日美军司令部,转交抗议书,要求美军停止在民用场所上空飞行、训练,要求美方早日将海军陆战队撤出冲绳。(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