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西方恐俄程度史无前例 甚于冷战时期
来源: 新华网 2018-01-23 09:1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俄外交部多次警告,一旦美方对俄方追加新制裁,俄方将采取对等措施。包括英国、法国在内的欧洲多国和美国还指认俄罗斯发起“网络战”、散播“假消息”,部分国家......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西方国家“恐俄”程度“史无前例”,“我们在‘冷战’时期都不曾见过”。

在俄罗斯《生意人报》21日网站刊登的专访中,拉夫罗夫说:“那时候还有点规矩,有些礼节……现在,所有礼节都被抛到一边。”

这名外长警告,俄罗斯有自己的“红线”、即俄联邦的边界。“西方真正的政治家知道,应该尊重这些红线,就像在‘冷战’时期那样。”

拉夫罗夫再次提及美国和欧洲联盟对俄罗斯的制裁,认为这些举措“荒谬”且“毫无根据”。

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可能追加新一轮对俄制裁,针对接近俄方政府权力高层的50名商人及其亲属。俄外交部多次警告,一旦美方对俄方追加新制裁,俄方将采取对等措施。

包括英国、法国在内的欧洲多国和美国还指认俄罗斯发起“网络战”、散播“假消息”,部分国家直接或变相限制俄罗斯媒体在本国采访。

对这些指认,俄罗斯一概否认,认定西方多国打压俄媒违背新闻和言论自由原则。(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