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寒假不妨给孩子补堂“亲情”课
2018-01-23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金福

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来临,利用寒假给孩子补些什么,又成了许多为人父母者最关心的事。但笔者以为,寒假给孩子补堂“亲情”课,是最有必要的。

在平时,由于家长工作忙,孩子又忙于学习,许多父母与孩子往往是离多聚少。特别是一些家长,从小学开始就让孩子住校,一周只有周末才能见上面,使得父母与孩子交流的时间少之又少。加之许多父母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心理意识作祟,使得父母与孩子即使有点时间在一起,交流的内容也往往是学习方面的事;而关于孩子对生活中一些问题的看法或爱好等,则很少过问。父母与孩子之间“亲情”的缺失,已经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众所周知,亲情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试想,一个缺乏亲情关爱的孩子,步入社会后怎么会去关爱他人,怎样会去融入这个社会呢?因此,孩子的“亲情”教育已刻不容缓。

笔者以为,假期是给孩子补补“亲情”的最佳时候。在寒假里,孩子整天呆在家里,学习上也相对轻松了些,此时家长可以利用这个最佳时机,或带孩子出去旅游,或到乡下去走走,多接触大自然,从中体验生活的多彩,体验亲情的可贵,体验生活的美好。同时,也可与孩子多进行一些情感方面的交流,做到与孩子平等相待,让孩子切身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关爱,使孩子懂得亲情,理解亲情,在亲情中健康成长。

实践证明,“亲情”教育不仅可以促进亲子关系,使孩子的心态更健康,思维更活跃,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因此,笔者呼吁广大家长,在寒假到来之际,少给孩子补文化课,不妨多给孩子补补“亲情”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