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亮点纷呈
2018-01-22 10: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谋好“全域篇”  唱好“宣传曲”  打好“管理牌” 井冈山旅游发展亮点纷呈

中国吉安网讯(李群、吴广发)去年以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围绕“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目标,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全力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和“茨坪+”行动计划,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旅游营销、行业管理、信息宣传、导游管理、旅游招商引资、质量监督等工作,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亮点纷呈。

2017年,井冈山接待游客1732.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8.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3%、14.74%。井冈山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江西省旅游工作先进县(市、区)、江西省红色旅游工作先进单位、2017中国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景区游客满意度连续6年在全省40个重点景区中位列第一,连续4年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镇”,成功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2016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等。

谋好“全域篇”。完成了《井冈山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5-2025)》专家论证工作,强化全域旅游发展的顶层设计。建优招商项目库,在上海成功举办井冈山旅游产业招商会,全面推介井冈山旅游资源和旅游招商项目;与井冈山柏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引进总部经济企业井冈山尚源益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在井冈山所有注册的总部经济企业中,营业收入和上缴税收两项指标均排前列;引进云南文创集团来井冈山成立井冈山丽园文创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开发黄坳教育营地及乡村精品民宿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前期调研、规划阶段;与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投资集团等洽谈对接,推动旅游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组织茅坪乡茅坪村、大陇镇大陇村、茅坪乡神山村做好江西省A级乡村旅游点申报工作,神山村被评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加快发展精品民宿产业,重点整合拥有历史和文化韵味的自然村舍,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民宿运营企业,丰富井冈山旅游业态。加强与上海、嘉兴、遵义、延安、临沂等红色景区的交流,探索区域合作模式,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

唱好“宣传曲”。借助“江西风景独好”宣传平台,通过央视、地铁、机场、报纸、网络等,加大井冈山旅游品牌形象宣传力度,提升井冈山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参加了在北京、广东、桂林、四川、杭州等地举办的各类旅游博览会,并在内蒙古包头、南京、南宁、上海、香港、成都等地参与或举办旅游推介会,有力地宣传推介了井冈山旅游资源,拓宽了井冈山旅游客源市场。加大网络营销宣传力度,实现网上订票、订房、订餐、订购等智慧旅游功能;打造井冈山旅游“微官网”,开通井冈山旅游景区“淘宝天猫”官方旗舰店,联合携程网、同程网、工行融e购等开展网络宣传营销,开展“五折网络秒杀门票”等促销活动,满足游客智能化、个性化、信息化需求;加强井冈山旅游网站、官方微信的建设和管理;完成景区视频数据对接工作;在井冈山旅游网站、微信等自办媒体,发布旅游信息近300条,在《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旅游报》《华东旅游报》《江西日报》《井冈山报》等国家、省、市媒体发表文章30余篇。

打好“管理牌”。在节假日、旅游旺季等重点时期,联合安监、公安、消防、市监、卫计委等开展旅游安全督查,确保旅游安全平稳;提升红色培训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积极开展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教师资格认定、新设立培训机构联审以及现场巡查等,形成以制度管人的常效机制,推动井冈山红色培训提质增效。2017年举办培训班7818期,培训学员46.17万人,同比分别增长55.05%、55.03%;完善“智慧井冈山”建设,建设智慧景区管理联动指挥大厅,实现从传统柜台服务向智慧管理、智慧服务转变;在去年2月举行的吉安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上,吉安市主要领导高度肯定了“智慧井冈山”的建设成果,并要求其他县(区)加快智慧旅游建设;通过评先评优、开展培训、量化考核等形式,提高旅游饭店、导游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做好旅游投诉处理工作。全年旅游投诉处理率、满意率均达100%,有力维护了游客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