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新余宜春吉安三地建立一体化旅游圈抱团发展
2018-01-22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原标题:建立一体化旅游圈 推广重点景区“通票制” 新余宜春吉安三地抱团发展

20167

 
新干燥石风景区。    

timgdfg


峡江洞天福地玉笥山。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王真)近日,省发改委下发《新宜吉六县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余市渝水区、分宜县,宜春市樟树市、上高县,吉安市新干县、峡江县被纳入新宜吉六县(市、区)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方案》提出大力推动试验区“半小时经济圈”建设,推进新余至吉安、新宜萍城际铁路前期研究工作,推进分宜、樟树、上高、新干通用机场建设。

《方案》提出建立一体化旅游圈,推行重点景区“通票制”。吉安市新干县、峡江县加快打造以峡江水利枢纽库区、黎山(玉华山)风景区、燥石风景区、吉安百里赣江风光带、海木源生态景区、洞天福地玉笥山等为重点的绿色生态旅游区;以新干华城门古村、商代青铜大墓遗址、牛头城遗址、界埠战国粮仓遗址,峡江湖州古村、巴邱历史文化名镇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旅游区,以峡江会议旧址,新干潭丘烈士陵园等革命旧址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区;开发以新干箱包和灯饰、赣酒酿造等为主的工业旅游,以峡江少数民族村休闲度假等为主的民族文化旅游,以新干中医药等为主的生态健康旅游。

想要富,先修路。交通方面,我省将推进六县道路交通网络互联互通,大力推动试验区"半小时经济圈"建设,稳步推进蒙华铁路煤运通道建设,统筹规划铁路沿线经济带,积极推进新余至吉安、新宜萍城际铁路前期研究工作;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公路新余城区绕城公路建设,推动区内国(省)道及县乡道路的连通对接,提高公路网络整体等级;加快推进吉安港新干港区,峡江港区等港区规划的港口(码头)建设。加快港口联接道路等设施建设,推进分宜、樟树、上高、新干通用机场建设,积极发展通航产业,培育航空小镇。

目前,新宜吉六县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贡献了全省9.2%的经济总量,是省区域发展重要板块。到2020年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共建共享的基础设施框架体系初步形成,试验区内的经济增幅达到全省前列,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展望2025年,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进一步提高,成为全省跨行政区开放合作典范地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