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新时代旅游人的光荣使命
2018-01-22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王红彦

当前,我国旅游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奋力谱写新时代旅游业发展精彩篇章,是当代旅游人的光荣使命。全体旅游人要抢抓新机遇,开拓新天地,创造新业绩。

奋勇担负起新时代旅游人的光荣使命,需要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情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肩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初心。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业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奋力迈向我国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全国旅游人必须强化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情怀,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高渗透融合发展、依法治旅、科技创新、全方位开放开拓之路,全面实施旅游“三步走”战略和《“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奋勇担负起新时代旅游人的光荣使命,需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作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的旅游业,理应在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担负首要之任。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饱含深情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国旅游业已进入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正处于黄金发展机遇期。全国旅游人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点燃奋斗激情,调动创新活力,围绕确定的中远期发展目标、2020年预期目标和18项重点工作,绘制路线图,稳扎稳打,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奋勇担负起新时代旅游人的光荣使命,需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姿态。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描绘出我国旅游业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把蓝图变成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仍面临不少问题和诸多挑战。全国旅游人要充分认识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特征,把握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补齐影响旅游业发展的短板,脚踏实地,推动我国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当代中国旅游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才能推动行业早日迈向优质旅游发展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