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强主导产业 壮大新兴业态 遂川项目建设拉动县域经济提速发展
2018-01-22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建平)2017年底,遂川县投资数十亿元的奥海集团江西科技园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该项目建成后,带来多家配套企业落户。近年来,遂川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来抓,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园区攻坚、城市扩容提质、交通建设、水利建设、旅游开发“六大会战”,有效拉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壮大。

该县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硅晶材料、电子信息为主导的“2+X”产业体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硅晶材料产业,积极培育法萨实业、坚基矿业等骨干企业,集中力量建设硅晶产业园,形成硅晶材、硅板材产业集群,积极开发性能优良的高纯硅微粉、高纯晶体硅等产品,新增企业10家以上,打造全省硅晶新材料产业基地。同时依托志博信科技、摩比通讯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实现“点、线、面、体”全面发展,逐步形成从元器件到整机产品全产业链,新增企业20家以上。推动新旧动能融合发展,运用“互联网+”、跨界融合等新经济思维,加快绿色食品、森林工业、医药、轻纺等传统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焕发“老产业”的生机活力。

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该县发展壮大新兴业态,发展智慧经济,以“互联网+”为依托,实施电子商务提升工程,推进电商产业园建设,强化与天猫、京东、1号店等知名电商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支持“邮乐购·农村E邮”“供销E家”“圈子你我”等电商公司发展,建立线上线下运营平台,真正把遂川的特色优势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在提升工业园区载体和旅游开放方面,该县实施工业园区提升工程,注重园区基础设施服务配套,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利用率,园区实现扩园1000亩以上。推进已签约的法萨实业、天马集团、竞超电子、巨盛建材等项目开工,德和钨业、华发木业、海能电子、鑫通联电子产业园、江盛科技等投产。

同时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对湘赣两省最高峰——南风面,全球最美梯田——左安桃源梯田,江南第一温泉——汤湖温泉等有核心竞争力的景区景点进行升级改造。全县按照以“旅游旺县”的发展思路,把“中国最美梯田”这个独特的客家耕山文化与大地艺术杰作,作为遂川旅游产业发展的引爆点,共同绘制“全景遂川、全域旅游”新画卷。

在推进县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构建“一江两岸四大片区”和“四纵五横”发展格局;加快城区学校、医院、全民健身中心、城东农贸市场、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和档案馆建设,推进吉安大道东西两段、滨江南岸和北岸旧城改造、工农兵大道西延工程,启动县城至盆珠公路改造,实施一批文化修复和特色街区建设项目,打造狗牯脑茶文化街、红色古街区、红塔公园;推进“一核两翼三星”城乡一体示范区建设,加快雩云公路升级改造、久营公路“四改三”工程,新建35千伏巾石、大坑变电站,构建基础设施联通、资源要素共享、产业互补发展的城乡一体化格局;深化扩权强镇,打造草林红色商贸特色小镇,建设一批产业有特色、形态有特点、文化有特质的风情小镇等,进一步增强城市辐射乡镇带动力、产业吸附力、综合承载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