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开征环境保护税
2018-01-21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实习生邓宇轩)1月19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税开征新闻发布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以下简称《环保税法》)的施行意义、时间,以及征收范围、征收办法等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环保税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的单行税法,它的立法和开征,有利于提高纳税人环保意识和遵从度、强化企业治污减排的责任;有利于构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绿色税制体系,强化税收调控作用,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为确保《环保税法》的顺利实施,一年来,我市地税、财政、环保等相关部门,既围绕大局密切配合,又立足职能各司其职,积极推进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了税源调查摸底、信息移交、纳税人识别、共享信息平台搭建、宣传辅导培训等各阶段目标任务。

据了解,《环保税法》已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并通过“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协同、信息共享”的征管模式,对在我国领土和领海,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实行环保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制度。

发布会上,市地税局、财政局、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就省、市新闻媒体关心关注的征税情况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