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访新干县委书记包静
2018-01-21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周靖康

“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的进军号。如何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关键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我县将以‘钉钉子’的精神,雷厉风行抓好落实,为吉安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贡献新干力量。”新干县委书记包静表示。

2017年,新干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特别是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夺得全国综治领域最高奖项“长安杯”。今年,新干县将紧紧围绕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和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目标要求,担当实干,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创出特色、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干发展新局面。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推进“工业三年突围”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改造提升赣酒、砂轮等传统产业,策应全市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重点主攻智能箱包、智能照明、智能机电等智能制造,推动盐卤药化、机械机电、箱包皮具、灯饰照明四大主导产业转型发展、升级发展,打造全国盐化强县、灯饰名县和箱包区域品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抓好商洲枳壳、井冈蜜橘、绿色大米等重点产业发展,着力培育井冈蜜橘、商洲枳壳等地域商标品牌,争创全省中药材生产加工重要基地和有机农业示范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重点打造青铜文化旅游集聚区、华城门文化旅游集聚区,推进乡村旅游,举办首届旅游文化节;做大做强电商产业、繁荣金融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功能。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严格饰面花岗岩开采退出机制,严把项目准入关,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争创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深入实施“净空、净水、净土”行动,大力推进“降坡封尘”、城乡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加大生态建养力度,浓厚生态文化,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

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牢记承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文化小康工程,持续巩固全国文化先进县荣誉;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行动,培树新风正气。办实办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深化提炼“十户联创”等经验做法,持续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努力打造更加平安祥和新干。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新干落地生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统筹推进乡村、街道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化“一树两强”“四联四促”等主题活动,理顺社区管理体制,推进青年实用人才党支部建设,擦亮新干党建特色品牌。紧盯“四风”新动向、新变种,持续加强作风整治,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