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走访”莫成“走秀”
2018-01-21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卫芳

近日,一位乡下的朋友向笔者诉说这样一件事:前些天,某单位的领导向其所在村的一位贫困户送了一床棉被、一袋大米和一壶油,结果是三辆小轿车开进了村,十多人前呼后拥,又是拍照,又是摄像。朋友气愤地说,这哪是“走访”送温暖,分明是在“走秀”,图形式,搞噱头。笔者听了,不禁陷入沉思。

众所周知,年终开展“走访”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殷切情意和钱物送到困难群众中去,暖人心、解人忧、帮人难,是一件大好事。同时,对领导“走访”送温暖活动做恰如其分的报道,让困难群众从中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有助于增强社会凝聚力,引导团结互爱、和谐共处的社会风气,是十分必要的。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少数单位部门的领导借机大张声势,为自己谋虚名,捞资本,结果把实事办虚,把好事办坏。为送很少的扶贫物资,而让很多人陪同前往,既拍照,又摄像,有的甚至还上电视、上报刊。如此“走访”送温暖,与“演戏”又有何异?其目的其实就是一句话,某些领导借机为自己捞取往上爬的资本和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种借“走访”送温暖而大搞形式主义的做法应引起我们各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警觉。

眼下,春节将至,各地各种“走访”送温暖活动又将陆续开展。但愿我们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在为贫困户送温暖的时候,多些实在,少些形式,多些真情,少些“走秀”。

总之,一句话,领导“走访”切莫成了“走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