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利用好友信任 骗取8万“救命钱”
2018-01-19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利用好友信任  骗取8万“救命钱” 吉州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中国吉安网讯(林少俊、记者任洪广)18日,记者从吉州公安分局获悉,吉州警方日前在办理周某盗窃他人微信钱财案时,发现周某盗窃和诈骗8万多元竟然是好友彭某换肾的救命钱。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周某与彭某是多年的好友,彭某是一位身患严重尿毒症急需换肾治疗的病人,周某赌博成瘾,连连输钱,为还赌债,竟将主意打到好友彭某的救命钱上。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周某谎称通过其北京亲属可以帮忙寻找肾源,遂骗取受害人彭某3万元现金。之后,周某又以找到肾源需缴纳住院押金等理由,再次骗取彭某现金3万多元。

彭某对多年好友周某十分信任,加之求医心切,对钱的去向并没有多加怀疑。殊不知周某贪得无厌,并没有因此停手。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某看到彭某微信支付密码并牢记在心。2017年12月22日,趁彭某沉睡之际,周某偷偷潜入彭某家中,通过彭某手机微信转账2万元到自己微信上,并删除彭某手机转账记录和银行短信记录。至此,周某已骗取被害人彭某8万多元。

1月9日,犯罪嫌疑人周某被吉州公安分局捉拿归案。当日民警办理此案时发现周某不仅盗窃他人微信钱财,而且涉嫌诈骗。在证据面前,周某终于低下头,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其骗取的钱财已归还部分,剩余钱财还在追回当中。

通过此案,吉州警方提醒,病患就医应通过正规渠道,前往正规医院治疗,谨防上当受骗。此外,个人的银行密码等信息,应注意保密,提高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