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8-01-19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提升吉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吉安落地生根。

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精神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力量,一切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都来源于精神的力量。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武装头脑。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其次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必须抓牢抓实。要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保障,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后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干任何事业,关键在人才。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需要好干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注重培养人、选对人、用好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思想解放、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提升干部素质本领,强化监督管理,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央立即对作风建设、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出台相关文件,传递出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刻把握、全面推进落实这些新部署新要求。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