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推进金融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
2018-01-19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周宇、记者叶兴桂)2017年,井冈山经开区通过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支持满坤科技二期项目建设,用5000万元撬动满坤科技8.4亿元建设二期线路板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到280万平方米,产值将达到20亿元,该项目的建设推动了企业产能的扩大、转型升级。这是井冈山经开区推进金融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井冈山经开区聚焦投融资改革,拓宽投融资渠道、撬动财政资金杠杆、搭建对接资本市场平台、优化投融资服务环境,让金融资本成为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渠道多样化的投融资新格局,推进金融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园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充分发挥“三金并举(产业引导基金、技改基金和科技协同创新基金)”主导效应和社会资本牵引效应,推动开发区的发展建设。2017年,投放近10亿元扶持企业项目发展建设、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吸引社会资本近11亿元,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2016年,井冈山经开区与银行合作设立规模5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第一期到位资金10亿元,授信额度6.45亿元。两年来,井冈山经开区投入3.95亿元,扶持浚图科技、盛泰光、钜弘科技、新世讯、铭丰科技等17家重点企业落户和发展,其中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2个。以“重资本、轻资产”招商模式,推动木林森、合力泰等企业快速扩张,巩固了亚洲最大LED封装基地的地位,打造全省最大的智能终端触控产业基地。2017年,井冈山经开区引进亿元以上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项目16个、签约资金246亿元,其中100亿元项目1个、30亿元项目2个、20亿元项目1个。既有上游的材料、显示面板,也有中游的智能模组,更有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项目。特别是总投资100亿元的TFT—LCD显示面板项目现已动工建设,进一步增强井冈山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的根植性,全年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0多亿元,占全区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半壁江山。

井冈山经开区设立科技协同创新基金,推动企业研发创新,目前已经申报市本级科技协同创新基金的有木林森、瑞声电子、三江超纤和新琪安等4个项目各100万元,申报蓝微、优特利、冠德新材科技等3家企业各100万元重大科技研发基金项目,2016年井冈山经开区奖励企业科技创新630万元。另外设立技改基金3000万元和金庐陵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基金1亿元,扶持电子信息产业技改智能制造等项目,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出资1000万元用于柏兆电子进行技术改造。

井冈山经开区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牵引效应。采取特许经营、购买服务、政府补贴等方式,在污水垃圾处理、仁安医院、外国语实验学校以及环境卫生、市政养护等方面吸引社会资本近11亿元,进一步完善了园区配套设施,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城乡治理成效明显,加快产城融合步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