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踏实的行动让文明落到实处”———记创城优秀志愿者刘文
2018-01-19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胡蒋霞

火车站是反映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火车站周边环境秩序直接影响所在城市的“颜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众多青年志愿者们长期在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环境卫生、劝导交通、服务旅客,他们的无私奉献擦亮了这张“城市名片”。共青团青原区志愿者队伍是吉安火车站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刘文,作为井大附中校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是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之一。

80后的青年教师刘文,2007年进入井大附中任教高中思想政治学科。作为一名教师,他积极发挥所长,在学校开展的“党员干部弱科辅导治理”活动中,利用休息时间义务辅导学生,细致讲解错题难题,帮助学生查漏补缺,补上学科短板。作为一名班主任,他关心每一名学生的学习、生活。不久前,他注意到一名美术特长生学习状态不佳、有厌学情绪,询问具体原因得知,该学生母亲查出患癌症晚期,家中已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用,而美术专业学习花销不低,该学生想放弃学业为家庭减轻负担。眼看来年就要高考、艺考,为帮助其继续学业,安心备考,刘文带头捐款,并在班级家长群里发出倡议,全班共捐资21900余元。

作为校团委书记,他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志愿者工程,带领学校志愿者在市白鹭洲公园、中心广场、青原区、火车站、正气广场、金竹社区、机关小区、革命烈士公园、敬(养)老院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团旗处处生辉。2011年3月,刘文被选为青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积极带领青原区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家庭等;尤其是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过程中,主动带领团员青年参加“文明青年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活动,在吉安火车站、青原大道十字路口担任交通志愿者、卫生志愿者等,为我市创城工作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不论是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还是业余参与志愿服务,他一直遵循一个简单的道理,“用心去做,以踏实的行动让文明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