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区探索“党建+”治理模式获肯定
2018-01-18 08: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钟进文 通讯员邓 希报道:近日,记者从吉安市青原区河东街道办事处获悉,青原区河东街道开展新模式,实行三步走战略;积极探索“党建+”的社区治理模式,打通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的关节。

完善社区阵地建设。新生社区新建了1500平米的社区服务用房,实现了一站式办公,并在各小区安装了监控。贸广社区办公场所已搬迁,环境得到彻底改善,两个社区均已接受“人文社区温馨家园”授牌验收。今年九月,在青原区委政法委指导下,贸广社区与合力泰公司合作,在辖区青原苑小区开展智慧小区建设试点工作,在小区内各楼栋单元门安装“安之盾”门禁系统,通过“四张网四道墙”电子技防措施为小区居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安保服务。11月份,全省表彰了200个“绿色社区美丽家园”示范社区,邓家、梅苑、天和社区喜获殊荣。

建立多元化服务机制。新生、天和社区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居民群众需求,让辖区居民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APP了解政府政策及相关办事流程,打造智慧型社区。梅苑社区开设“四点半”学校,采取“学校放学、社区上学”的“四点半”帮扶措施,开设寒暑期公益托管、暑期少儿夏令营等活动,有效解决辖区居民子女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难题。为满足居民各类文化活动需求,邓家、芫下社区成立有书法协会、老年舞蹈队、太极队等社会组织,不定期开展文化活动。

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建立了以街道、社区、居民、帮扶单位为主体的问题发现机制,运用社区网格、政务微信等智慧系统快速上报影响社区环境秩序的问题,针对问题制定周密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