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诗歌春晚吉安分会场举行 演出展现诗意庐陵之美
2018-01-18 08:4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诗歌春晚现场

“诗歌春晚”总策划谭五昌教授

与会合影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见习记者曾学涵报道:1月16日下午,第三届华语诗歌春晚吉安分会场演出活动在青原区财富国际大饭店举行。本次吉安分会场活动由吉安市作家协会、吉安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吉安市诗歌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积极响应2018年第三届华语诗歌春晚北京主会场。活动现场囊括了配乐诗朗诵、诗配器乐演奏、配音秀、小合唱、歌伴舞、书画茶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特别是吉安本地18位诗人作品的朗诵,展现了诗意庐陵之美,传播了庐陵文化正能量。

诗歌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素有“诗歌之国”的美誉。本届华语诗歌春晚以“我们的家园”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是一场由海内外诗人、艺术家、企事业界精英大咖、文学艺术爱好群体等组成跨界交流的精神文化饕餮盛宴,融合了诗歌朗诵、吟唱、音乐、歌舞、茶艺、书画展示、太极表演等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作为重头戏,晚会现场还将公布经过国内著名评论家评选出的“百年新诗人物”荣誉榜单,全国三十个省市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相呼应。

据悉,首届华语诗歌春节联欢晚会发起于2016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吉安市永新籍著名诗歌评论家谭五昌教授总策划,“诗歌春晚”开始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与关注。2017年第二届诗歌春晚,时逢新诗百年大纪元,腾讯网、网易等权威媒体以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全球观众倾情呈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国内各大媒体也纷纷进行了重点报道,“诗歌春晚”在整个海内外华人社会产生了非常广泛、深远的影响。近些年来,华语诗歌在推动和提高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方面,已担负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