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井冈蜜柚出国了!乘坐海轮出海 首登俄罗斯市场
2018-01-17 09:0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吉安讯(胡静 )记者15日获悉,近日1个货柜总计1424箱重达21360千克货值30972美元的井冈蜜柚,和其他34个货柜的琯溪蜜柚一起从福建厦门港乘坐海轮出海,经过1个多月的长途跋涉,抵达圣彼得堡港,顺利通关,投放俄罗斯市场。自此,俄罗斯水果市场正式迎来了“新面孔”———井冈蜜柚。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向俄罗斯出口蜜柚农产品。

据了解,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俄罗斯当地果蔬供应期仅3个月,农产品缺口较大。自2013年俄罗斯限制欧盟农产品进口以来,中国即成为俄罗斯果蔬主要来源国。为促进井冈蜜柚顺利出口俄罗斯,在市委、市政府和江西检验检疫局的领导下,吉安检验检疫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精准发力,助力脱贫,促进井冈蜜柚进入国外高端市场,推动蜜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国际化。

据吉安检验检疫局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主动牵线引导吉安市蜜柚企业和福建厦门及广东深圳、珠海的进出口水果商对接,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在此基础上,该局还积极指导企业完成出境水果果园和包装厂备案、GAP认证等,帮助企业顺利获得出口资质。

此外,该局检验检疫人员深入备案种植基地,以农业化学投入品管理和疫情疫病防控为核心,指导相关基地按照备案管理要求强化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同时,科学制定出口蜜柚安全风险监控方案,严格按照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风险监控计划的要求,科学抽取井冈蜜柚样品,开展农药残留检测监控,并对所有出口注册柚园在柚果出口前15天100%抽样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确保输出柚果符合进口国标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