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加速产业集聚决胜全面小康———访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
2018-01-17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1月5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通过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1月15日,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说。

2017年,吉安县发展态势更加稳健,脱贫摘帽首战首胜,城乡环境焕然一新,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发展。下一步,该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目标要求,突出改革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盯同步小康、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坚持生态优先、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围绕数字视听等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加快推进吉安高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160户,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50亿元,百亿企业实现零突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户以上,创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院士工作站3个。并以创建吉州窑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重点打造吉州窑陶瓷产业园、吉州窑景区、农业观光旅游“三大板块”,统筹推进集文化展示、人文体验、田园风光于一体的中国吉州窑陶艺特色小镇建设。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吉安、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重要指示精神,以脱贫摘帽为强大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坚持做到“四个不变、一个不减”,即领导挂点联系帮扶贫困村不变、单位驻村工作组和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村不变、党员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不变、贫困户扶持政策不变、扶贫攻坚投入不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该县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目标,继续实施300个美丽乡村建设点,全面推行农村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投入1.3亿元为全县307个村启动建设60千瓦左右光伏电站,确保每个村集体经济增收4万元以上。围绕“网格化、智能化、精细化”目标,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和棚户区改造建设,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净空、净水、净土”和四大专项行动,铁心硬手抓好降坡封尘、餐饮油烟、生猪养殖污染、农村面源污染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实现空气清新、河水清澈、大地清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