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税收优惠引来返乡创业潮
2018-01-17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肖初生、刘祖刚、谢月明)数九寒天,进入1月,吉安迎来连续晴好低温天气。位于遂川县工业园东区的返乡创业园内,企业正开足马力,一片繁忙热闹景象,春意悄然萌发。

“2015年7月,我从东莞打工回乡,应聘到奥海科技有限公司,一则可以照料年迈公婆和2个上学的孩子,二则企业薪酬不错,还帮我交了‘五险一金’。去年,我升职为生产主管,月收入有4000多元!”该县碧州镇黄岗村的郭丽华满意地说。

象郭丽华这样的,奥海还有很多个,来自雩田镇的肖艳珠、王小群,珠田乡的刘建招……

遂川是全国第二批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奥海董事长刘昊是土生土长的遂川县枚江镇人,得知家乡专门设立返乡创业园、省里出台“80条”优惠政策、租赁标准厂房政府返还部分租金、行政审批走“绿色通道”……当即决定返乡办厂。

2017年5月,奥海为了加大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力度,提高竞争优势,正式向当地国税局提交办理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申请材料。国地税联合办税中心当即受理、审核相关材料,20分钟办完所有备案手续,并当面向其宣传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的最新优惠政策。

谈及公司享受的一系列税收优惠“大礼包”,奥海财务经理李雅兰深有感触,连说了几个更:“办理涉税事项更方便,报送材料更少了,环节、流程更公开透明!”2017年,该公司实现生产总值2.8亿元,实现税收2140多万元,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纳税大户。

据了解,遂川县人口60余万人,农村每年输出劳务人员达14.8万人,他们在外不仅积累了资金,掌握了技术,还学会了经营和管理。近3年,有4000多人返乡,带资金、技术、项目和信息回乡创办或领办企业,从打工仔变身小老板。

为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遂川大力实施返乡工程,化“回流潮”为“创业潮”。先后举办各种业务培训17期1200多人次,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给予小微企业、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扶持。据统计,该县先后为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811.4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72.09万元,减免各类税收达2700多万元,助力创办企业30多家,吸引新增就业人员达8000多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