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交警部门下放10项车驾管业务 异地驾驶人审验可在窗口办理
2018-01-17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市民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市民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方便广大车主、驾驶员就近办理业务,车管便民服务再升级,支队再次下放10项车驾管业务。

现在,在城南市民服务中心2楼交警服务窗口新下放了5项车驾管业务,以前该窗口可以办理补换领驾驶证(含期满、遗失、损毁、变更、转入、超龄、自愿降级、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等情形);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审验;驾驶证注销;免检车年检;补换领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小型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所有人变更备案(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变更);互联网注册等9项业务,现在新增加了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机动车抵押登记;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异地驾驶人审验5项业务。

同时,各县级大队车管所也新下放5项车驾管业务,分别是机动车异地委托年检;机动车转入;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人满分学习;恢复驾驶资格考试。但是驾驶人满分学习、恢复驾驶资格考试两项业务目前只可在吉安县、泰和县、井冈山市、永新县、新干县、峡江县、吉水县7个大队办理,其余大队因考场未完成升级改造暂时未下放考试业务,下一步待大队考场改造完毕并通过验收后,考试业务将全面下放。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周姓民警告诉记者,这10项业务已经全部下放了,市民可以在城南市民服务中心和各县级大队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了。“这些业务的下放也是为了方便市民,让市民就近就可以办理自己想要办的业务。”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