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组建维稳专班化解信访矛盾
2018-01-16 11:08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安福讯(肖长苟、练艳萍)为切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平安稳定工作,促进全县社会和谐与平安。去年下半年,安福县从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改任科级非领导职务人员当中挑选了53名优秀干部,派驻到原籍所在乡(镇)协助做好法治信访化解矛盾工作。

2017年10月初,派驻到洋溪镇法治维稳专班工作组在该镇走访化解信访矛盾时,了解到鸽村村一名代课10多年的原代课老师王老师,后因为政策原因被清退,一直不满意。曾经多次进京上访,当地政府多方做工作,但他还是想继续上访。这次法治维稳专班工作组成员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与乡政府、教体局沟通出补助措施等,同时帮助他解决养老、旧房改造等问题。王老师心服口服了,他紧紧握住工作组成员的手,激动地说:“现在我想通了。我的同学比我生活得差的很多,我虽然做了10多年代课老师,如果当时学校不请我去做代课老师我还不是在家种田,何况我代课还领了工资,没有吃什么大亏。今天工作组给我讲道理、摆事实,还帮助我解决了一些生活上实际问题。我打消了上访这个念头,请工作组的同志放心。”

一个月前,派驻到洋门乡法治维稳专班工作组在走访化解矛盾工作中,了解到下陂村两个组多年为山场界址、水库管理权等问题产生矛盾纠纷,经常酝酿聚众斗殴。工作组得到信息后,通过走访“五老”和查找历史资料、学习政策,并与乡政府、派出所等部门经过20多天的努力,最后解决了问题,平息了矛盾,防止了群体性械斗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安福县组建19个派驻法治维稳专班工作组以来,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39件,劝返上访人员26人。为全县法治信访维稳工作起好了步,开好了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