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被困司机高呼“不要救了” 新干消防把他救出来了
2018-01-16 08:5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半挂货车侧翻驾驶室严重变形

2

被困司机最终被救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通讯员汪坤、实习生黄慧敏报道:“不要救了...”夜幕下,一辆侧翻倒地的半挂货车驾驶室内传出凄厉惨叫,困在其中的司机身体不住发抖。幸而,在吉安消防官兵的奋力施救之下,伤者最终被顺利救出并送往医院。1月13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吉安市新干县消防大队获悉,上述场景就发生在1月12日凌晨时分。

当日1时15分,新干消防接到报警称,在105国道吉安市新干县沂江乡路段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后方半挂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接警后,大队立即行动。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半挂货车侧翻在路旁,剧烈的冲击力将半挂车的车头完全挤压变形,驾驶员死死地卡在了驾驶室内,动弹不得。

消防官兵迅速使用液压扩张器一点一点的将驾驶室撑开,并由两名消防官兵进入变形的驾驶室内营救被困司机。此时,被困司机因难忍剧烈的疼痛,多次错失救援机会,使得救援过程无法继续,甚至说出“不要救了”,使得救援时间拖延至2小时。

据参与施救的官兵介绍,因时已入冬,加之又是凌晨时分,被困司机身体受寒发抖,意识开始变得模糊,才说出“不要救了”。进入驾驶室内的消防官兵和被困司机进行沟通,让其忍耐救援带来的疼痛。另一组官兵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拉伸,使其驾驶室内部空间增大,给救援带来便利。经过现场消防、交警、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被困司机于当日3时25分顺利救出,后送往医院救治。

另据驾驶赣ABxxxx车牌货车的刘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开车途经沂江乡路段,因道路维修车辆拥堵受阻,突然车辆后方发生一声碰撞,下车查看发现半挂车翻在的路边。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