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54国声讨美国“烂国家”言论 特朗普:民主党瞎编的
来源: 环球时报 2018-01-15 10:2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声明称,54个非洲国家对特朗普政府持续贬损非洲和非洲裔人民感到关切,要其收回不当言论并道歉。美国国务院非洲事务局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将继续满腔热情和强有力......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被爆对非洲和加勒比海国家“出言不逊”后,54个非洲国家驻联合国代表13日共同要求特朗普收回不当言论并正式道歉。

法新社13日称,54个非洲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当天磋商4个小时后,一致通过一份联合声明,强烈谴责特朗普发表的“极端无礼、带有种族偏见和排外言论”。声明称,54个非洲国家对特朗普政府持续贬损非洲和非洲裔人民感到关切,要其收回不当言论并道歉。虽然特朗普辩解称从没用过“烂国家”(shithole)这个字眼,但他的言论已无可避免地掀起一场外交风波。除被直接点名的拉美国家海地,博茨瓦纳、塞内加尔、加纳、南非等非洲国家政府也召见美国大使或发表声明谴责特朗普。美联社称,美国高官透露,美国驻外使节已接获指示,若被所驻国政府召见,须传达美国对非洲的尊重。美国国务院非洲事务局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将继续满腔热情和强有力地参与非洲事务,促进非洲和美国极其重要的关系。

“您是种族主义者吗?”美国《赫芬邮报》13日称,12日,在参加一场纪念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活动上,有记者这样问特朗普。面对类似如潮的提问,特朗普全部予以无视。他12日发推特辩称“从来没说过任何冒犯海地的话……从来没说过要把他们赶出去,这是民主党瞎编的。以后的会议都需要录音了,因为(人与人之间)已经没有信任可言”。

在继续辩解的同时,特朗普14日通过推特指责这是民主党人试图让“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失败而炮制的一场阴谋。(陈欣)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