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新:扶贫车间进村 就业脱贫有路
2018-01-15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近日,在永新县永阳镇龙田乡龙田村的宏展电线就业扶贫车间里,记者看到,生产线上加工材料堆置成山,员工们正坐在机台前如火如荼地赶着手上的活。据了解,该扶贫车间共吸纳当地村民300余人,其中贫困户27人。这是永新开展就业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车间里,村民尹咏梅熟练地操作着机器。她告诉记者,因为家中医疗费用及两个年幼孩子的开销过重,她家于2016年被评为村里的贫困户。“后来扶贫干部介绍我来这里的扶贫车间上班,说离家近,可以照顾家里,每个月还能领工资。”家门口就业让尹咏梅这样的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贫困户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新门路。

宏展电线就业扶贫车间成立于2013年,开设在龙田乡龙田村,主营生产网线、各种数据线和USB线,除了龙田乡的厂房总部外,还在该乡的5个自然村设立了扶贫生产点。“员工多劳多得,工资在2000元到3000元不等,既能照顾家里,又能上班,有份稳定收入。”永新县宏展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星告诉记者,贫困户在扶贫车间报名后将被安排培训,培训结束后可选择在扶贫车间上岗或者回本村设立的扶贫生产点上岗,每月按件计酬,十分方便。

近年来,永新找准就业工作与精准扶贫的着力点,组织全县有外发加工业务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将农产品加工、手工艺、来料加工等车间设在村里,建设“扶贫车间”,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扶贫车间”,既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又缓解当地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稳工难的困难,达到双赢。

“为了加大扶贫力度,更好地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我县已建设扶贫车间37个,成形的28个,帮助581名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永新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金清亮告诉记者,以“扶贫小车间”为载体,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致富新门路,尤其是让大量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既方便照顾老人小孩,又能获得稳定收入,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此外,经过不断的学习培训,在“扶贫车间”上班的贫困农民,思想有进步,素质能提高,达到了既扶贫又扶志的效果,有利于加快实现脱贫致富“大梦想”。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