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区桃树下社区:老人摔倒众人助
2018-01-13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向农、邱杨根

1月4日,气温降到4oC,但是,一件老人摔倒众人帮助的感人事迹给寒冷的吉安城带来了浓浓暖意。

是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吉州区桃树下社区83岁老人龚喜炎在社区服务中心外下台阶时不慎摔倒了,头部重重地磕在台阶上。

办公的社区干部听到响声后,马上来到龚喜炎身边询问状况并进行施救。受过急救培训的社区干部知道不能马上把他扶起来,就拿来垫子、被子给他保暖。这时,过往的群众也都行动起来,忙着拨打120、通知家属,社区家庭医生也在第一时间赶来给他清创。

救护车来了后,龚喜炎害怕要缝针打针不肯上车,社区干部和社区医生一齐做工作,才把他劝上了车。这时龚喜炎家属也赶了过来,可是因为来得太急,忘记带钱了,同住一个小区的王金生马上毫不犹豫的借给了他们。从龚喜炎摔倒到上救护车,前后不到15分钟时间。

到医院经过检查后,龚喜炎并无大碍,医生为他缝合了伤口,就让他回家修养。听到这个消息,社区干部和邻居们都松了一口气。据接诊医生介绍,正是因为社区干部和群众及时科学有效地处理,避免了龚喜炎伤情扩大而造成其它不可预测的后果。

龚喜炎对帮助他的人充满了谢意,感慨地说:“以前有人摔倒了大家都不敢扶,可是我摔倒了却有那么人来帮助,真是太感谢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