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首批国家示范园创建名单公布 吉安市一示范园成功入围
2018-01-13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讯(肖敏、罗仁瑾)日前,通过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专家组选拔评审,吉安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示范园创建名单,成为我市唯一一家跻身首批行列的园区,标志着我市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改善农业供给、拓展农业功能、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抢抓政策机遇,根据示范园申报要求,高位推动、超前谋划、积极申报、对标创建,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会,经过材料评审、现场答辩,一举创建成功,入围全国首批148个园区之一,全省仅4家园区入围。

近年来,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以农工结合、农旅结合、农商结合三大结合建设园区,以工业的理念、市场的理念、开放的理念三大理念发展园区,充分带动农民致富、农业增效、乡村振兴。园区的良种良法辐射到全市13个县(市、区)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通过园区主导产业直接带动农户5000多户,间接带动农户10万多户。

对照创建要求,园区大力实施智慧农业园区融合工程示范、农业生态种养融合工程示范、农产品价值链提升工程示范、商贸流通与市场连接工程示范、休闲农业“旅游+”促进工程示范、秀美乡村与产业扶贫建设工程示范、农村创新创业产业园工程示范等七大示范工程,进一步形成农牧结合、农林结合、设施农业等多业态的复合型产业融合示范模式。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