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骗子未必姓庞,陷阱怎能不防
2018-01-12 09:47 来源: 新华网

新闻:2017年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蓝天天数明显增多。受此影响,防雾霾口罩和空气净化器销售遇冷,部分口罩经销商想亏本套现,却无人接手。“上一个冬季,药店每天可以卖出数百只防雾霾口罩,还差点断货。”一家药店工作人员说,但是这个冬天,只有两家单位大批量买过防雾霾口罩,个人购买者非常少。相比之下,保暖用的棉口罩和防流感的医用外科口罩卖得较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正应了那句俗话,苦了你一个,幸福千万家。经销商别不乐意听,谁都想要自由呼吸。每天看着这蓝天,吸点新鲜空气,大家伙儿能不高兴吗?当然,这蓝天不仅是大风吹来的,也是工作干出来的,更需要一茬接着一茬干。新年许个小愿望,管住嘴,迈开腿,扔口罩,大声笑。

钱宝网坠落 百分之六七十收益背后的庞氏骗局

新闻:2017年12月29日,南京警方称,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我账户里还有2300多万‘钱宝币’,都提不出来了,现在除了后悔也没有别的办法。”2017年的最后一个晚上,钱宝网投资者刘女士这样向记者诉苦。钱宝网除任务收益外,还有签到收益、抢红包收益等。有宝粉说:“会玩的人年化收益到百分之六七十都有。”(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骗子未必姓庞,陷阱怎能不防?这样的庞氏骗局不是第一起,也很难说是最后一起。除了管理部门加强监管力度以外,个人必须得多长点心了。对于名目古怪、收益畸高的“理财产品”,最好还是一笑而过吧。道理再简单不过,真有一本万利的生财永动机,谁会告诉你呢?

内部渠道,不过退费……考研培训班“神押题”有哪些内幕真相?

新闻:2017年底,一起考研数学疑似“漏题”事件,将考研培训机构“神押题”推上舆论风口浪尖。记者调查发现,以“神押题”为噱头的各类考研“天价班”在多地火爆。在重庆,某考研辅导机构承诺与考生签署“保障协议”的培训产品中,最便宜的“会计硕士全科钻石彩虹卡”18800元,最贵的“学硕、经济专硕、临床医学综合全科至尊彩虹卡”128000元起;在江西,中公教育涵盖初试到复试的全程协议班,收费3.98万元;在北京,配备有辅导员的VIP一对一服务“天价班”,费用通常在10万元至20万元之间。记者发现,这些声称“效果极佳”,愿意签“保障协议”,保证“不通过退款”的“天价班”,实际上多是“忽悠”。(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没想到,考研培训班的水那么深。培训机构为考研学子提供专业的辅导和好的复习环境是好事,但前提是要合法合规。面对考研培训市场乱象,相关部门该好好管管了。从教师的聘请到教学资源的审核与保护等,强有力的监管需渗透到每一个环节,让考研培训市场回归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